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净网安网8号”摧毁多个网络淫秽色情团伙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6:26:32  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至:

  “净网安网8号”摧毁多个网络淫秽色情团伙

  警方抓获嫌疑人210余人冻结涉案金额2000万余元

  本报广州8月15日电记者邓新建《法制与新闻》记者邓君通讯员张林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在公安部的协调指挥下,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广州、深圳、珠海、梅州、茂名、清远、云浮、潮州、揭阳、河源10个地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净网安网8号”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犯罪专案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不法团伙1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0余人,查处关停涉黄平台、QQ群、微信群650余个,冻结涉案资金2000万余元,扣押服务器、电脑、手机等涉案物品一批。

  今年初,广东公安网警部门工作中发现,多个互联网平台充斥着大量网络淫秽色情图片、视频。不法分子利用QQ、微信、陌陌等社交平台中的“群聊”“漂流瓶”“摇一摇”“附近的人”等功能,发布淫秽色情推广链接,引诱用户付费观看。

  经查,此类观看淫秽色情图片视频的渠道主要分为色情视频传播类和色情直播App类两种。色情视频传播类渠道,是不法分子通过建立网站平台或使用网盘等多种形式存储色情视频,生成视频链接,再利用社交平台推广,吸引用户付费观看;色情直播App类,是由用户下载安装色情直播App观看女性直播“表演”,在进行一些免费色情直播后,即以直播更大尺度的色情行为为由,诱惑用户通过“充值”“刷礼物”的形式付费观看。

  相关案情上报后,广东省公安厅高度重视,要求严厉打击,彻底摧毁该犯罪链条,切实净化网络环境。同时迅速成立专案组,将此类犯罪列为“净网安网8号”专案部署开展侦查。

  经缜密侦查,专案组成功锁定11个网络淫秽色情犯罪团伙相关犯罪证据。其中,色情视频传播类团伙7个、色情直播App类团伙4个。涉案团伙分工明确,成员主要分布在广州、深圳、珠海、上海、安徽等地和境外东南亚等国,每个团伙顶层运营人员规模十几人至数十人不等,每月涉及金额20多万元至1000多万元不等。6月下旬,广东省公安厅组织广州、深圳、珠海、梅州等10个公安机关同步开展“净网安网8号”专案收网行动,一举摧毁上述网络淫秽色情犯罪团伙。

  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广东警方部署开展“净网安网2018”专项行动,并相继开展了系列专案收网行动。公安机关将继续对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创新打击模式,深挖利益链条,切实维护网络社会清朗健康。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