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把"判决"变成"解决"把"白条"变成"金条" 玉溪推进"云岭总攻"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14:51:0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本报讯(记者管继方)8月2日上午,玉溪市召开全市“云岭总攻”执行行动推进会,以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关于“云岭总攻”的工作任务要求,扎实推进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开展。

  会上,玉溪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昌通报了2016年以来玉溪市两级法院关于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总结梳理了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全市法院在总攻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明正彬对全市推进“云岭总攻”执行行动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赢“云岭总攻”战役。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党委、政府和法院系统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重承诺,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的现实举措,必须从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着力解决执行难问题,让群众心有所盼、行有所依,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把“法治玉溪”“平安玉溪”“信用玉溪”建设向纵深推进。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而执行就是这道防线的最终一环。解决执行难,就是要将‘判决’变成‘解决’、把‘白条’变成‘金条’,最终实现惩恶扬善、维护公平正义。”明正彬要求,要正视问题短板,攻坚克难,共治共赢,有效提升决策部署执行力。以“云岭总攻”为契机,推动联合信用惩戒,在全社会各个领域开展信用惩戒,逐步形成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多手段联合信用惩戒工作新常态,让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一案失信,处处受限、寸步难行。完善执行联动机制,通过打造集约化、信息化、网格化的执行工作平台,逐步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各部门联动、社会各界参与的执行联动新格局。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加强对本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领导,及时听取工作汇报,组织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明确责任,法院是解决执行难的主体,必须承担主要职责;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凝聚社会共识,全面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为全市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玉溪市公安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相关分管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全力配合法院做好执行联动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玉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杜杰出席会议,玉溪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业宁州主持会议,市县两级共同治理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及两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云岭总攻”执行行动领导小组成员、执行部门干警参加会议,各县(区)委政法委、法院及相关部门领导在各县区参加了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