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腾冲公安改革工作受到公安部肯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12:26:1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本报讯(记者张恒通讯员李杰)近期,腾冲市公安改革亮点、经验受到公安部改革办持续关注和肯定,多次被公安部权威刊物向全国发布交流,并开通公安部网页与腾冲市公安网页直接链接。

  6月5日,反映腾冲市腾越警区改革经验的《腾冲市公安局探索实施“警区制”改革》文章被公安部改革简报第30期刊发,这是腾冲公安工作亮点首次被以简报形式出现在公安部权威刊物中。简报对腾冲市公安局打破体制机制障碍,整合警种职能职责,采取“四个捆绑”措施,推进腾越警区改革等亮点经验作了全面反映展示。

  6月6日,腾冲市公安局作为全国第二家受邀的县级公安局专门到公安部改革办汇报工作。公安部改革办领导在听取腾冲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立彬等的汇报后,对腾冲公安工作和队伍管理成效给予肯定,对创新实施警区制改革的思路、做法、成效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对腾冲公安改革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腾冲市公安局大胆创新、大胆改革,争取将腾冲公安改革工作打造成全国南部地区的亮点和试点。

  6月27日,反映腾冲旅游警区改革亮点经验的《腾冲市公安局推进旅游警区改革、打造平安旅游品牌》一文被公安部改革办信息刊物刊发。

  7月30日,反映腾冲市公安局深度谋划推进“警区制”改革的《调查报告》被公安部改革办“改革论坛”刊发。报告认真总结提炼了腾越警区改革一年来的“七个成果经验”,深入查找了警区制改革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六个问题”,明确了深化警区改革的“六条措施”。

  同日,公安部“聚焦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主网页开通与腾冲市公安局主网页的直接链接,对腾冲公安改革工作进行适时重点关注和指导。这标志着腾冲市公安局成为了公安部改革办在全国各地精心筛选的、在公安改革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和成果的5个市县公安局之一(其中市级3个、县级2个),也标志着公安部改革办对腾冲公安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

  来自公安部的关注肯定,有效激发了腾冲公安开拓创新的改革精神、“争创一流,打造品牌”的激情斗志和争当全国县级公安机关改革强警排头兵的信心、决心。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