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江川:法官送法进企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12:24:22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本报讯(记者 管继方 通讯员 金秋)近日,玉溪江川区法院民一庭、江城法庭到云南福光包装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入人心”普法宣传活动,为该企业营造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分为劳动法知识讲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问答和农民工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单发放3个环节。活动首先是劳动法知识讲授,江川区法院法官李月雯以丰富的审判经验,针对劳动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就劳动法如何产生、劳动法调整的范围、劳动关系如何界定等问题,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进行了讲授,帮助企业增强了法律意识,促使企业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授课结束后,江川区法院民一庭及江城法庭的全体干警与该企业的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干警就企业职工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权益保障等问题从法律保护的角度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增强了企业职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最后,江川区法院民一庭及江城法庭的干警向在场的企业职工发放了农民工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单,使企业职工对劳动者依法享有的劳动权利、应当履行的劳动义务及劳动保障的途径和方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受到了企业经营者的热烈欢迎,还得到了企业职工的积极参与,提高了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和职工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