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内蒙警方查获一起假冒云天化化肥案 9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10:41:22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公安局经过100余天的连续奋战,成功告破生产、销售假冒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股份)三环牌磷酸二铵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捣毁制假、贩假窝点2个。

  今年4月,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举报称,乌审旗无定河镇和图克镇出现假冒云天化股份三环牌磷酸二铵,请调查。乌审旗公安局经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对该线索进行核实,并迅速成立两个案件侦查组,分别对两地假冒伪劣磷酸二铵的情况展开调查。

  侦查一组对无定河案件侦查近半个月,5月13日,犯罪嫌疑人纪某主动到乌审旗公安局投案自首,交待了其从2018年3月初至4月15日,以每吨2050元的价格(该价远底于市场价)购进假冒云天化股份品牌的伪劣磷酸二铵340余吨,分别销售给下线谢某、李某某、安某,销售额达69.7万元的犯罪事实。

  民警随即对犯罪嫌疑人谢某、李某某、安某进行讯问,3人均对明知是伪劣产品,仍以赚取差价的方式将伪劣磷酸二铵销售给无定河镇红境滩村村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同时,侦查二组民警发现,在乌审旗图克镇出现的伪劣磷酸二铵系陕西省定边县李某所售,民警迅速传唤李某到公安局。但李某宣称,其并不知道所售化肥为不合格产品。案件陷入僵局,针对无定河镇与图克镇均有销售假冒伪劣磷酸二铵的情况,经侦大队当即并案侦查,对所有案件线索进行再次分析。经分析,认为两地销售的伪劣磷酸二铵可能来自同一地方。民警日夜展开侦查,最终确定纪某的上线系范某、苏某,并于6月13日在河北省将两人抓获。经讯问,范某、苏某两人如实供述了将伪劣磷酸二铵销售给纪某的犯罪事实,但并未销售伪劣磷酸二铵给李某。

  线索再次中断,民警积极调整侦查方向。后经多日侦查,发现李某与定边县高某资金往来频繁,且交易金额与一车(33吨)伪劣磷酸二铵金额恰好吻合,民警随即又调取高某的银行交易记录发现,高某多次与一名叫刘某的河北人有账务往来,而刘某恰恰于3月31日销售给纪某33吨不合格磷酸二铵,民警立即行动,再次前往河北省,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讯问,刘某对销售给高某、纪某不合格化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有了重大进展,民警再次动身前往陕西省定边县,兵分两路将犯罪嫌疑人李某、高某抓获。据两人交待,高某于今年4月以每吨2350元的价格向刘某购买了67.5吨伪劣化肥并转手销售给李某,李某又将所有伪劣化肥分销给当地村民,销售额共计17.78万元。

  经进一步查证发现,犯罪嫌疑人苏某、刘某并无独立生产、加工合格化肥的能力,其两人销售的伪劣化肥均由合格化肥掺混多肽颗粒后,根据订货人对包装的要求倒包、灌装后出售的。

  目前,该系列生产、销售伪劣化肥案件已成功告破。该案9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宋如鹏通讯员涂世政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