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盘龙:打造暑期法治教育课堂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10:58:20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素质,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守法的暑假,昆明市盘龙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盘龙区委、区司法局、东华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联合推出“青少年暑期爱心托管班”。

  盘龙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东华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为“暑托班”的孩子们开设了学法律、学礼仪、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各项课程,并通过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了解孩子们平时的学习情况、学校生活、身心健康等,达到互认互知、增进彼此感情的目的。

  “暑托班”通过法治宣传教育,对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与司法保护等有关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并通过真实事例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远离违法犯罪。“暑托班”不但是孩子们安全、快乐、和谐的“成长夏令营”,也是充满意义和收获的“法治教育小课堂”。

  通讯员叶燕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