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统一戒毒模式 云南省戒毒局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2:18:3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7月13日,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20个分会场,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全省15个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班子成员及1460余名警察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指示要求,传达了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座谈会、全国戒毒场所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及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生活卫生工作集中调研活动的主要精神。

  会议通报了5月份以来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有关情况,对建立全国统一的戒毒基本模式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上半年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取得的成效作了全面总结回顾,对全省强戒场所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戒毒管理局第一政委赵立功就开好这次会议、贯彻落实好重要指示精神和司法部有关工作部署作了明确要求,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杨中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和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指示要求,作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传达学习,精心安排部署,力求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同时,要牢牢把握戒毒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司法行政戒毒制度,打破思维定势,更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坚持走科学化专业化的道路,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把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体现在做好戒毒工作、履行职责任务的具体实践中。

  会议强调,接下来,要以“五抓一考核”为抓手(抓戒毒模式统一、抓戒毒工作基本规范、抓基层基础工作、抓智慧场所建设、抓戒毒经济改革创新、完善工作考核机制),推进重点工作,夯实基层基础,按照省委政法委和厅、局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激励全系统警察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云南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新发展,不断提高司法行政戒毒机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与会领导还对荣记二等功和三等功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今年上半年,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坚决落实应收尽收要求,与地方党委政府、禁毒、卫计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设立了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中心,与社会医院共建专管病区(房),完善收治制度,做到依法全员收治病残吸毒人员,持续实现场所安全“六无”目标,狠抓戒毒工作基本规范、基层基础工作、教育戒治创新、场所建设发展和强戒人员电子商务等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有力服务了全省禁毒维稳工作大局。

  本报记者 龙琼燕/文 陈磊/图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