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瑞丽:组织外籍驾驶人考交规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16:26:40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分享至:

  为进一步预防和制止辖区涉外驾驶人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提升外籍驾驶人对中国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认识,近日,瑞丽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姐告国门货场“瑞丽口岸驾驶人之家”,组织外籍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及外籍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进一步提高外籍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中,民警们向外籍驾驶人发放了印有中缅双语的交通安全宣传册,并配合缅甸语翻译,用双语的形式向外籍驾驶人全面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民警们以案释法,有针对性地对闯红灯、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穿拖鞋驾车、擅自改装机动车、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讲解。期间,民警还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为外籍驾驶人解疑答惑,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中国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宣传教育结束后,民警组织外籍驾驶人进行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使外籍驾驶人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容,加深学习印象,让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交通意识入脑入心。考试结束后,民警再次向参加学习的外籍驾驶人申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哪个国家的人,在中国生活就必须尊重中国的法律。参加活动的外籍驾驶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帮助他们学习了中国的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常识,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中国的交通法律法规。

  通讯员 王志甜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