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昌宁:多举措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14:07:36  来源: 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昌宁、法治昌宁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昌宁县司法局紧扣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人群管理、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该局加强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该局以深化平安建设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暨“法律六进”活动为契机,广泛凝聚全县各界力量,着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与平安昌宁创建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让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让学法自觉和守法自觉成为共识。

  该局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进一步加大调处力度,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该局分析研究司法行政系统可能存在的不稳定隐患和问题,建立完善群体性事件苗头隐患排查、预警、报送制度,做到主动预防、超前化解;同时,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针对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发情况,制定工作处置预案,最大限度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

  该局加强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工作,将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率控制在3%以下。该局在做好社区矫正监管教育措施的基础上,通过矫正对象自身的“感悟、感知”,让矫正对象重拾自信,促成社区矫正服刑人员争进步、争回归。

  该局简化手续,畅通渠道,着力发挥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作用。该局按照“应援尽援”的工作要求,努力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促进公平正义、保障民生的积极作用。

  此外,该局积极对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积极回应群众的关注,让群众时时感受到司法行政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通讯员 杨晓源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