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1+1”志愿者律师助力法治兵团建设
2018-07-11 14:10:1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分享至:

   法制网讯 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陈小婉 记者从新疆兵团司法局近日召开的兵团2018年度“1+1”志愿者律师座谈会上获悉,自2009年“1+1”法律援助志愿行动启动以来,共有近40名志愿者律师到兵团服务,2012—2017年度,共有21名志愿者律师先后服务于兵团各师(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为新疆和兵团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总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1+1”志愿者律师介绍了各自经历和工作情况,对未来一年的工作想法和打算做了进一步规划。服务地司法局领导就“1+1”法律援助律师开展情况做了简单概括,并表示将积极支持“1+1”律师志愿者的工作。

   来自辽宁的高岩是今年服务于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1+1”志愿者律师,她曾经做过14年的法律援助律师,这也是她第一次出征“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活动。她表示,将努力为服务地的职工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实实在在地化解基层群众的矛盾纠纷,助力基层和谐稳定。

   兵团司法局局长梅桂萍表示,“1+1”志愿者律师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弘扬法治精神、服务兵团的精神值得称赞,希望志愿者律师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入到兵团当前正在开展的公共法律体系服务建设中,帮助服务地大力提高法律援助队伍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志愿者律师专业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等专业特长和优势,为服务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法治宣传、社会和谐稳定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