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内蒙古涉黑涉恶线索逾8成来自群众举报 已有92人自首
2018-07-10 12:07:06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内蒙古涉黑涉恶线索逾八成来自群众举报 已有92人投案自首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0日电(记者刘懿德)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收到的涉黑涉恶线索逾八成来自群众举报。在强大攻势下,逾90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张效敏表示,全区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发布张贴扫黑除恶通告、开展宣讲活动等形式,广泛动员群众提供身边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目前,全区各地有奖举报出台率、基层嘎查村蒙汉语通告张贴率均达100%。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已收到涉黑涉恶线索4459条,其中群众举报占83%。在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下,已有92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张效敏说,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工作,只有以全面搜集、细致核查引领精准打击,才能真正做到除恶务尽。

  在发动广大群众的同时,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还与纪检监察部门、行业监管部门建立信息双向通报机制,还开辟日常警情、重点领域、高危人员等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并逐条梳理研判、严密核查,汇聚起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汪洋大海。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