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云南省举办 “扫黑除恶”学术研讨会
2018-07-02 11:11:45   来源: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认定恶势力的法律依据是什么?打击黑恶势力如何把握好分寸?黑恶势力涉案财产如何追缴?6月30日,一场关于扫黑除恶的学术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会上,与会专家和一线办案民警、检察官等就扫黑除恶相关理论和实务操作与法律界同仁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涉黑、涉恶犯罪相关法律规定、司法解释、有关规范性文件等进行了系统梳理总结,并结合典型案例对“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进行深入解读,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和恶势力犯罪特征、犯罪构成、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对办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预估、提出了应对办法。

研讨会由云南省法学会刑事法学研究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承办。

云南法制报记者 孙本梁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