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傅政华就湖南律师不幸遇害作批示:坚决保障律师依法执业
2018-07-02 10:18:05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分享至: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据司法部网站消息,近日,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对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金钟律师在办公室内不幸遇害作出批示,要求司法部律师公证司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负责同志即赴湖南,转达对金律师家属的深切慰问,协助做好善后工作,并协调执法、司法机关依法严惩凶手。

  受傅政华部长委派,6月29日至30日,司法部工作组前往湖南省长沙市、衡阳市就金钟律师遇害案进行实地调查,初步了解,金律师被害一案为故意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为熊某平,系金律师曾经代理的一起民事赔偿案件的当事人,现已被抓捕归案。工作组还专程到金律师家中看望其遗孀等亲属,转达傅政华部长、熊选国副部长的亲切慰问,并送上慰问金。

  傅政华指出,今年以来,先后有赵月林、宋依平、张凯等十位律师因为疾病或劳累去世,许多都是风华正茂的年纪。还有的律师在依法履职过程中被威胁、谩骂、殴打,有的甚至是在法庭上、在法院门口被对方当事人殴打,律师执业活动面临的风险挑战不少。

  傅政华强调,保障律师依法执业,就是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律师协会要从这样的高度来看待律师权益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坚决依法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关爱律师,为律师依法执业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