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河南警方严打“食药环”领域犯罪
2018-07-02 10:13:40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社郑州7月1日电(记者李丽静)来自河南省公安厅的消息,今年以来,河南警方严厉打击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前5个月共侦办“食药环”刑事案件1987起,刑事拘留1702人,其中部督案件30起,省督案件100起。

  今年,河南省公安厅成立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总队,使该省打击“食药环”犯罪工作从零星向系统、从兼职向专职跨越,走上规范化、专业化轨道。侦查总队履职尽责,以“打假”利剑、“清水蓝天”等专项行动为载体,先后破获了一系列大案要案。

  今年下半年,河南警方将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断网络、斩链条”的总要求,围绕打击涉网非法经营药品犯罪、假冒伪劣农资犯罪、非法采砂犯罪、重点人员动态管控等方面的工作,健全完善“食药环”犯罪打击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省部督案件盯办机制、部门联动合作机制、警企合作机制、司法会商机制的建设和落实,以点带面,实现打击效果最大化。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