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河南省第三监狱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8-06-28 15:25:08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分享至:

   法制网讯 记者 马维博 通讯员 方伟敏 “我被判了十六年,已经过去十年了,真的觉得对不起我的父亲……”6月27日上午在河南省禹州市,河南省第三监狱的开放日活动中,面对父亲,服刑人员张某止不住落下悔恨的眼泪。

   “不管到什么时候,我都在家等着你。”在当日活动亲情会餐上,服刑人员薛某的妻子拉着他的手说。受邀参与活动的人大政协代表、执法监督员、社会公众及服刑人员家属在近距离了解监狱执法管理与服刑人员改造情况后无不震撼于省三监工作细致程度。

   “这所监狱的现代化开放程度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令人赞叹。”受邀前来的省三监特聘监督员、河南省金博大律所主任陆永歌感慨道。

   据了解,河南省第三监狱是一所以关押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无期徒刑、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罪犯为主的重刑监狱,常年押犯3700人左右,截至目前已达24年安全监管。

   “此次开放日活动,是通过让社会公众走进监狱,与监狱零距离接触,从而了解监狱管理和刑罚执法程序,了解服刑人员的改造生活。增强监狱执法透明度,切实架起监狱与社会之间的沟通桥梁。”河南省第三监狱副监狱长祁先德说。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