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男子室内非法种植贩卖大麻被刑拘
2018-06-26 09:23: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通报,在近期全市开展的“平安行动”中,北京警方成功破获1起室内非法种植、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吸毒人员4名,缴获毒品大麻61.82克、大麻原植物41株。

 今年4月,市公安局破获一起聚众吸食毒品案件。为了深挖毒品来源,最大限度扩大战果,警方对案件涉毒人员逐一开展了细致审查。经工作,掌握了一名胡姓男子,涉嫌在京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大麻,并从事贩卖毒品活动。

 据此,警方立即成立由禁毒总队、昌平公安分局等单位组成的专案组开展工作。专案组经缜密侦查,确认了该胡姓男子的真实身份、在京暂住地等相关情况。同时,发现并掌握胡某身边有4名吸毒人员,频繁从胡某处购买毒品大麻。

 6月19日晚,专案组在朝阳区胡某家中将其抓获,当场缴获毒品大麻61.82克,并在其卧室内查获种植的大麻原植物41株。随后,警方连续作战,于当日晚23时在朝阳区一饭店内将其身边的4名吸毒人员孙某、李某、邹某、于某相继抓获。经尿检,该5人均呈大麻类阳性。

 经审查,胡某对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且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孙某、李某、邹某、于某均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均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警方表示,近年来本市不断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力度,健全完善了“空、天、地”多种踏查铲毒手段,实现了监测全覆盖。与此同时,市、区、街乡逐年逐级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切实做到了将禁种铲毒工作责任落实到基层部门,提升发现掌控力度。

 此外,警方呼吁首都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线索,请及时拨打110或010-83552012(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举报电话)。(记者 匡小颖)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