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河南12市检察机关携手护淮河
2018-06-23 23:06: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至:

  河南省检察机关淮河流域(河南段)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协作机制成立大会,近日在河南信阳市举行。加强淮河流域(河南段)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研讨会同时在这里召开。

  淮河流经河南11个地市、92个县,流域面积占全省面积的53%,水资源量占全省水资源总量的62.5%。加快建设沿淮生态走廊和上中下游协调发展的生态经济带,是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

  河南省检察院决定,在河南境内淮河流域涉及的12个市分院,建立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协作机制。今年5月出台的《河南省检察机关淮河流域(河南段)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协作办法(试行)》,明确了所涉检察机关在省检察院统一领导下,在法律宣传、开展公益诉讼、打击违法犯罪、开展检察监督等方面加强相互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这一办法明确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协作的主要案件类型,要求在所涉检察机关之间建立信息资源共享、联席会议、案件线索移送、联动办理机制等,为淮河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努力为建设美丽河南贡献更多力量。

  河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自民表示,检察机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力争向沿淮居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3日 10 版)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