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反腐倡廉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专项检查水利扶贫工作
2018-06-20 10:15:4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至:

  为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求,督促水利部切实做好水利扶贫工作,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派员深入水利部定点扶贫县重庆市武隆区进行水利扶贫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为避免层层陪同走“经典路线”,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资料、交流、实物“三对照”的检查方式,直奔贫困村、贫困户,深入了解水利部定点扶贫项目的落地情况以及水利部挂职扶贫干部工作作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情况。

  检查发现重庆武隆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有力,水利部定点帮扶措施精准,扶贫干部认真负责,但也存在一些具体问题。检查组及时梳理剖析,提出内生动力不足产业扶贫力度不够、饮水安全问题解决不够彻底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和四条整改意见,形成调查报告提交水利部党组,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在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会议上专门对相关问题进行通报,并责令有关部门逐一对照核查落实。

  下一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将继续针对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水利定点扶贫县进行检查,着力发现扶贫不精准、弄虚作假等问题,全面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做好水利扶贫领域监督工作。(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