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借款50万未还分文 老赖竟质问债权人“不讲诚信”
2018-06-14 14:39:35   来源: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我觉得做人真的要讲诚信啊,不能出尔反尔。”这不是债权人对老赖的质问,而是老赖对债权人说出的话。

老赖杜某向朋友借款50万,拖了3年多还分文未还,双方在法院达成调解后,杜某还是没还钱,也不腾房。6月10日,昆明市西山区法院执行二局10余名执行干警来到杜某家强制执行。

杜某原本是做医疗器材生意的老板,2015年3月,为了生意周转,向朋友王女士借款50万元并出具了借条,双方还约定了利息。

“可到了还款期限,杜某却没有按时还钱,我多次去找杜某要钱,可他要么说没钱,要么让我再等等,总是以各种借口推脱。”王女士说。

由于杜某一拖再拖,完全没有要还的意思,王女士只好将杜某夫妻诉至西山区法院。2016年10月,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杜某、李某夫妻于2017年4月1日前归还王女士借款本金50万和相应的利息。

但杜某、李某夫妻依然不还钱。王女士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西山区法院执行二局执行法官介绍,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他们多次联系杜某、李某,但两人都不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今年5月21日,执行法官到杜某家张贴了腾房公告,要求杜某夫妻在6月8日前腾空房屋,可至今两人依旧是既不还钱,也不腾房。

6月10日上午10点许,多名执行干警来到昆明一小区对被执行人杜某夫妻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在杜某家楼下,执行法官拨通了杜某的电话,可在电话里,杜某声称自己出门在外,一时赶不回来,请法官再给他一个星期的时间筹钱。同时,杜某还称他已经和申请人王女士谈妥了,王女士也同意再给他一点时间。

“法院5月份通知你们腾房,你们既不来法院处理,也不腾房,现在腾房期限已经过了,我们今天要对涉案房产采取强制措施。”执行法官说。

随后,执行法官联系了锁匠准备撬锁,可20多分钟后,杜某奇迹般地突然出现了。在法官要求下,杜某把房门打开了,但他一直强调他已经和王女士协商过还钱的事,对方同意再给他一点时间。

“我已经和你谈了,房子也拿到中介准备卖了,我觉得做人真的要讲诚信啊。”在执行现场,被执行人杜某突然对债权人王女士说,还提起了“诚信”的问题。不过对于杜某的说法,王女士并不认可。

“你的房子法院已经查封了,产权都办不了过户,怎么交易?”随后,执行法官告知杜某,法院要对该套房屋进行强制执行,但可以给他们一点时间搬东西,限期一个星期内腾空房屋。

在执行干警的劝说下,杜某同意搬出房屋。杜某还写了一份承诺书,保证一个星期内将涉案房屋腾空交给法院,由法院评估拍卖。

下一步,法院将对涉案房屋依法进行评估拍卖,用于偿还申请人。

记者 查小高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