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鹤庆:执法人员零距离旁听庭审
2018-06-14 14:37:35   来源: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近日,鹤庆县法院与县政府法制局共同组织县委、政府法律顾问及其相关部门执法人员走进法庭,全程旁听了一起因原告苏某某不服被告鹤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第三人高某某所作的城乡建设行政许可行为的行政诉讼案件。

第三人在建房屋坐落于鹤庆县新生邑村委会,新生邑小学以北,与原告房屋南北向毗邻。原告居北,第三人居南。

2017年12月1日,第三人申请新建住房,向被告提交了土地使用权证及建筑设计图等材料。

被告受理后,通过审查、审批等程序,认为第三人的申请符合规划要求,同意建设,于2017年12月29日向第三人高某某发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副本)。之后,第三人开始建房。

原告认为被告向第三人发放许可证,适用的规划条件错误、程序违法、适用法律错误,严重影响了原告房屋的合法权益,遂提起行政诉讼。

庭审中,原告、被告、第三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充分举证、质证和辩论。现场旁听人员自觉遵守法庭纪律,全程见证了法庭调查、质证、辩论等庭审环节,对庭审秩序、法庭秩序、当事人权益保障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

通过旁听行政案件审理,公职法律顾问、行政执法人员对行政诉讼庭审活动及行政诉讼案件审查内容等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促进执法人员树立依法行政的意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记者 周惠琼 通讯员 刘顺仙 国成勇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