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湖州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药案
2018-06-12 09:27:13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社杭州6月11日电(记者马剑)浙江湖州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由公安部督办的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件,捣毁制售假药窝点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肉毒素等各类假美容药销售遍布全国30余个省市,涉案金额1.5亿元。

  2017年,湖州安吉警方频频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微信朋友圈里做微整形广告招揽顾客,其使用的药品很可能是假药。这一线索引起警方高度重视,并迅速展开调查。通过前期排摸,安吉警方盯上了隐藏于高档居民区内的安吉茗媛美容馆。

  2018年1月5日,安吉警方联合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该店开展了突击联合执法检查,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翁某。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在未取得医疗机构资质和医师资质的情况下,违法给顾客注射肉毒素和玻尿酸。经初步认定,现场查获的肉毒素按假药论处,玻尿酸系无证医疗器械。

  “该店以300元一支的价格购入肉毒素,1500元的价格卖出,负责注射的人员没有任何行医资质,只参加过一个短期培训班。”安吉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长陈东说。

  随后,湖州警方顺藤摸瓜先后在江苏盐城、安徽合肥、吉林延边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范某和林某等。在安徽合肥,范某等人将售卖假药的仓库设在某高层单身公寓内,一楼还设有门禁。警方在仓库里查到132箱部分含有肉毒素、玻尿酸的假药产品,还包括大批快递单,涉案1200多万元。

  据范某交代,联系的下线客户达3000多个,每天至少有30多箱货发往全国各地。”

  据悉,该案件目前已初步告破,共计捣毁制售假药窝点9个,现场扣押各类肉毒素3828盒、各类玻尿酸40771盒、纤维王等减肥药5253粒,假药销售遍布全国30余个省市。截至目前,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另有1人正在上网追逃。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