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广东南雄警方破获网络制贩枪弹案 抓获7名嫌犯
2018-06-12 09: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南雄公安缴获的枪支。警方供图

  广东南雄市公安局11日向媒体通报,该局网警中队从一宗非法持有气枪行政案件入手,成功破获一宗网络制贩枪弹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摧毁制作枪支窝点1个,缴获各类枪支8把、各类子弹约1000发、以及火药、气枪零配件、制造工具一批。

  警方通报称,2018年3月,南雄市公安局民警在侦办一宗非法持有气枪的行政案件中,发现该违法人员在一微信群内讨论枪弹话题。办案民警敏锐察觉到该案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大的网络制贩枪弹团伙,迅速将案情上报。

  南雄市公安局迅速从刑侦、治安、网警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网上网下全力开展线索核查侦办工作。专案民警围绕该微信群综合分析研判,一名叫“明天会更好”的男子逐渐浮出水面,该男子曾多次利用网络贩卖枪支。

  专案民警经过连续多日的缜密侦查、巡线追踪分析,摸排出“明天会更好”的另外一名重要关系人“这人间烟火”。该犯罪团伙非法制造枪支零配件和枪支弹药,然后通过微信、QQ等互联网工具联系贩卖,再通过快递物流等方式交货,是集贩卖、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犯罪网络。该犯罪团伙反侦察意识强,作案手段十分隐蔽。

  警方立即对“明天会更好”“这人间烟火”等真实身份进行甄别,对其活动轨迹、通讯工具进行分析、查控。经信息研判,专案民警锁定“明天会更好”系赵某军(男,在广州市海珠区活动);“这人间烟火”系叶某乐(男,在南雄市乌迳镇活动)。日前,抓捕时机成熟,30多名警察两地同步展开行动,成功将贩卖枪支犯罪嫌疑人赵某军、叶某乐,购买枪支违法人员赵某华、李某洋等7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军、叶某乐已依法刑事拘留,违法人员赵某华、李某洋等5人依法行政处罚,专案组将继续对枪支来源一查到底。(李凌黄未萍)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