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苏州市挂牌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室
2018-06-11 09:09:15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苏州市挂牌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室

  6月8日,江苏省苏州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室揭牌,实现对涉及知识产权领域的刑事立案活动的监督,形成司法保护合力,全面保护科技创新。

  据悉,该检察室实现了民事、行政、刑事检察权合一,将批捕、起诉、监督职能融合,对苏州、无锡、常州、南通辖区内,由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管辖的相关案件开展检察监督。在监督方式上,从地域管辖和级别管辖上实现对知识产权诉讼的对等监督,并承担知识产权领域的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监督。

  记者了解到,该检察室的监督范围包括专利、技术秘密、计算机软件、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涉及驰名商标认定、垄断纠纷以及诉讼标的额为300万元以上商标、著作权、不正当竞争、技术合同纠纷的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对国务院部门或者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所作的著作权、商标、专利、不正当竞争等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一审知识产权行政案件进行检察监督,支持、督促起诉和公益诉讼等。(记者 丁国锋 通讯员 张安娜 史莹骢)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