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岳阳中院法治教育基地在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授牌成立
2018-06-08 10:42:37   来源:中国网
分享至:

  近日,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治教育基地在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挂牌设立。岳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世理、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红共同为基地授牌,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校长甘勇、岳阳中院副院长袁小文等出席授牌仪式。

  根据双方协定,岳阳中院将与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建立“送法进校园”长效机制,定期开展法治教育活动。通过院校合作,共同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法治教育,大力弘扬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岳阳中院民二庭庭长李琛被聘为该院客座教授,民二庭六名法官被聘为学院校外法治辅导员。

  “希望同学们勤思考,提升辨别是非的能力;步入社会后,从自己做起,凭借自己的能力创造美好生活,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当天,李琛为在场的1200余名师生带来了法治教育基地“第一课”。从法院工作职能介绍,到“电梯吸烟”等新近“网红案例”串讲,再到涉青少年暴力犯罪案例的警示,满是实用法律知识和鲜活案例的课程多次得到师生的热烈鼓掌。(李艳)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