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山东高院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
2018-06-07 14:40:03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山东高院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

  近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依法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产业转型升级、金融行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营造、工作机制完善六大方面作出规定。

  意见要求,对企业家在生产、经营、融资中的创新创业行为,只要不违反刑事法律规定,不得以犯罪论处。严格非法经营罪、合同诈骗罪的构成要件,区分正当融资与非法集资、合同纠纷与合同诈骗、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兼并重组中涉及的经济纠纷与恶意侵占国有资产的界限,防止把经济纠纷认定为刑事犯罪。依法审理招商引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活动中的行政协议案件,对行政机关违反协议、承诺,尤其是仅因政府换届、领导人员更替等原因违约毁约的,依法支持行政相对人的合理诉求。(记者徐鹏 通讯员 段格林)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