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司法部选聘10名全国人民调解专家
2018-06-04 15:48:0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分享至:

   法制网北京6月4日讯 记者 蔡长春 6月1日,司法部举行全国人民调解专家颁证仪式,决定选聘马善祥、杨光照、刘跃新、郑宗瑶、曹殿良、陈凤英、杨慧芝、李荣凯、李建敏、王兴华等10名人民调解员为全国人民调解专家。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颁证仪式,并与受聘的全国人民调解专家和模范司法所长代表座谈。仪式由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主持。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冯力军宣读《司法部关于选聘马善祥等10名同志为全国人民调解专家的决定》。

   傅政华要求,广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把实现“矛盾不上交”作为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努力打造人民调解工作的升级版。要大力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促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夯实依法治国基础。

   傅政华勉励受聘的全国人民调解专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要成为学习宣传宪法的践行者、依法治国的促进者、人民调解工作的传承者。强调要善于把握矛盾纠纷的特点和规律,丰富人民调解工作内涵,创新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发挥人民调解专家积极作用,指导、参与调解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积极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努力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为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