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迪庆严查扶贫领域问题 30人被问责
2018-06-04 11:13:47   来源: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本报讯(通讯员杨洁)近年来,迪庆州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截至目前,迪庆州纪委监委成立23个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研判处置协调小组,共移交相关部门问题线索251个,办结219个,办结率达87.25%;排查扶贫领域违规违纪线索30件,问责党组织4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问责30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并通报了12起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据悉,一直以来,迪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紧盯脱贫攻坚中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有力地保障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  迪庆州纪委监委每两个月开展一次抽查检查,县市每月开展一次抽查检查,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脱贫攻坚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八届州委专项巡察的重要内容,着力强化不足问题的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先后56次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全面深入地监督检查,共排查出问题线索323个。  同时,迪庆州组织各县市纪委党风室、信访室、乡(镇)负责人,进行“五级联动”平台操作使用培训,健全190个村一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对连续一个季度无问题线索报告、无数据录入的“零报告”乡镇纪委,连续2个月“零报告”的县市纪委实行追责问责。目前,全州受理群众诉求2101件,办结2057件,办结率97.9%。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