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第十六批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发布 11人上榜
2018-06-01 11:43:1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分享至:

   法制网北京5月31日讯 记者梁士斌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今天发布了第十六批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11名旅客因为今年4月的不文明出行被记录。

   和此前几批不文明行为记录相比,第十六批记录中被记录两年的旅客比例有所下降,但不文明行为的程度和范围与往常并无太大变化。强闯、辱骂、殴打、盗窃等字眼都有出现,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地也涵盖了客舱、登机口、安检通道等场所。

   值得注意的是,该批记录中的一位旅客是因为在飞机滑行过程中解开安全带,在客舱内吵闹,且拒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被认为严重扰乱了航空运输秩序,受到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被记录不文明行为两年。

   中国航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已经进入雷雨季节,接下来还将迎来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暑运,航班生产运行保障压力较大,航班延误的可能性随之增加,旅客在出行前应提早安排留出充裕时间,在遭遇航班延误等影响行程的情况下,保持冷静和理性,合理合法的维护自身权益,营造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