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领导到法制日报社驻深圳记者站调研
2018-06-01 11:43:34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分享至:

   法制网深圳5月31日电 记者唐荣

   今天上午,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新哲等领导一行来到法制日报社驻深圳记者站调研。陈新哲一行首先在深圳记者站参观了新闻采编中心、融媒体中心、移动数字媒体机、法制网直播访谈室、法治微电影制作平台等新媒体设施。在了解了深圳记者站的部门组建情况后,陈新哲肯定地说,“深圳记者站的各项建设都很完善,虽然场地不大,但是部门组织、人员架构清晰。”

   紧接着,陈新哲一行在深圳记者站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深圳记者站负责同志向陈新哲一行介绍了《法制日报》及深圳记者站的相关工作情况,并提出对福田法院加强宣传工作的建议。

   随后,福田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院“两微一网”建设的有关情况,并交流了关于加强福田法院活动宣传策划、运用法制日报新媒体创新宣传方式的合作意向。过去2年来,自从深圳记者站参与福田法院“两微一网”自媒体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两微一网”的栏目、内容进行改版、升级后,其中,微信公众号粉丝关注量从4000余人上涨至11000余人,推文阅读量、分享量、点赞量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扩大。

   陈新哲对法制日报深圳记者站近2年来对福田法院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2018年继续加强与法制日报深圳记者站深度合作意向。陈新哲表示,一直以来,福田法院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为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提供了“福田模式”。此外,面对近年来金融案件数量不断增长、社会司法需求量巨大的情况,福田法院大力推进“互联网+金融审判”改革,为深圳金融产业安全、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下一步,希望通过《法制日报》这个大平台以及属下《法制网》融媒体主阵地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福田法院各项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做出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深度报道。

   座谈会最后,福田法院调研同志一致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今后将持续借助法制日报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方式。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