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海事部门通报13起典型事故
2018-05-24 14:32: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至:

  本报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刘志强)近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通报了今年1月至4月发生的13起典型事故,要求遏制事故多发频发态势,特别是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今年以来,水上交通事故频繁发生,尤其是较大等级以上事故件数和死亡失踪人数同比大幅上升。此次通报的13起典型事故,多为船舶碰撞或翻沉事故,共造成数十人失踪。通报明确,海事部门将于6月15日前完成对此次被通报公司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约谈,6月30日前完成船舶管理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制度)运行和执行的专项监督检查,对“代而不管”“代而不让管”的情况逐一梳理排查、给予严肃处理,并将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4日 12 版)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