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假冒“阿迪”“耐克”当街卖 五华警方破获两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
2018-05-18 10:21:53   来源: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5月16日,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经侦大队通报了两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3人售卖假冒“名牌”衣物

日前,五华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男两女在五华区小康大道德润金街广场附近摆摊,沿街叫卖“阿迪”“耐克”等名牌鞋子、衣服。

5月7日,五华分局经侦大队联合辖区红云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将正在摆摊售卖球鞋、衣物的王某、李某、吴某及他们所售卖的物品带回单位调查。

经讯问,3人供述,他们所卖的鞋子、衣服系今年4月上旬从福建省以10万元价格购买的假冒“阿迪”“耐克”等品牌衣物。

目前,3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已被五华警方刑事拘留。

同乡合伙销售假冒电缆

5月7日,有消费者向警方报警称,在昆明市新华丰市场一商铺内,有人售卖假冒省内某知名品牌电缆。接警后,五华分局经侦大队会同丰宁派出所展开调查。

当日17时,民警在该市场,将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电缆的犯罪嫌疑人牛某抓获,在其租用的店铺内查获疑似假冒注册商标电缆699卷。随后,民警在该市场内抓获牛某同乡文某,并在文某位于郊区的两个隐蔽仓库内查获假冒注册商标电缆900余卷,涉案价值达40万元。

经讯问,文某曾做过电缆生意,知道售卖假冒某知名品牌的电缆产品成本低、利润大,并于2017年底在河南省郑州自购设备,开设小作坊,制造并售卖其仿造的该品牌电缆,并委托其招募的工人按期以快递的方式送货。文某收到货后,便以远低于该品牌市价的价格销往云南省昆明、大理、保山、景洪等地五金店内,牟取暴利。

目前,文某、牛某两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已被五华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 郑恒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