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昆明官渡600余警力开展城中村大清查 11名犯罪人员落网
2018-05-11 21:27: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5月10日晚,600余名警力分为多个“作战”小组进入昆明官渡区各城中村,这是什么大动作?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获悉,原来这是为打造“平安南博”开展的清查整治行动,当晚现场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11名,查处不如实登记场所4家。

 出勤民警介绍,在2018“第五届南博会”即将召开之际,官渡警方联合区市场监管、文化、城管等多部门及治安志愿者,分为三个大组对官渡派出所辖区的官渡古镇周边及秀英村,六甲派出所辖区张家庙村片区、六甲村片区,晓东派出所辖区永丰园、高原明珠美食城等处开展清查整治行动。

 当晚20时,官渡警方近600名警力及市公安局战训警力50人,区市场监督管理、文化部门、城管部门、治安志愿者等近200人分别在整治地点聚集整队完毕。全体参战人员携带整治工作相关装备,分为清查、堵卡、巡逻、转运、审查等多个小组,进入城中村出租房、宾馆、旅社、沿街商铺、网吧、游戏室、歌舞娱乐场所、桑拿足疗中心等开展全面的清查盘查工作,对相关片区路面开展了堵卡盘查。

 当晚的整治行动共清查出租房843间,旅社、宾馆91家,沿街商铺175家,网吧、游戏室15家,歌舞娱乐场所13家,桑拿足疗中心4家,七小场所24家,核查电动自行车及涉嫌盗抢车辆等187辆。工作中,共核查各类人员信息1877名,查获吸毒人员5名,刑拘1人、治安拘留2人,取缔黑网吧1家,查处不如实登记场所4家,收缴赌博游戏机多台。现场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11名,查获作案工具、管制刀具一批。

 “整治行动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净化了片区社会治安环境。”官渡警方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