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西山区聘任法律专家顾问参与政府决策(图)
2018-05-04 19:43: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竞立 通讯员 熊琴 孙涛)5月4日,昆明市西山区举行首届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任法律专家和法律顾问参与政府各项相关决策。

  在聘任仪式上,西山区正式聘请孙鹏(西南政法大学教授)、陈云东(云南大学教授)、杨临宏(云南省政府研究员教授)3位教授为西山区委、区政府第一届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请万立(云南刘胡乐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慧(云南建广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凌(云南会凌律师事务所主任)等15名律师为西山区委、区政府第一届法律顾问。

  西山区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组长周红斌介绍,西山区自2015年开始将法律顾问制度向街道和部门推开,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出现法律顾问人数少、覆盖面不够广、咨询辅助效能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此次聘任希望法律顾问为西山依法执政、依法决策更多贡献智慧和力量:“发挥‘把关’作用,积极参与西山区政策性、法规性文件等的起草论证和把关工作;发挥‘外脑’作用,当好西山推动发展的‘智囊团’;发挥‘纽带’作用,做社情民意、群众呼声的‘上传者’和国家法律、党的政策、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宣传者’。”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