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反腐倡廉
海南通报6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问题典型案例
2018-05-04 11:21:2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至: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海南省纪委将专项整治中查处的6起失职失责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这6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1.琼中县什运乡党委副书记陈诚在有关涉农扶贫工程项目管理中不审核把关,造成超额支付财政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4年期间,陈诚在负责实施黎母山镇有关涉农扶贫工程项目过程中,未审核、把关工程结算书,导致黎母山镇政府多次超额支付工程款共计30.56万元。2017年11月,陈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超额支付的工程款已全部追缴。

  2.儋州市中和镇人大主席黄瑞茂等人不按规定报送贫困户剔除情况,造成危房改造资金损失问题。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黄瑞茂和中和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曾啸华在先后分管危房改造工作期间,不认真履行职责,没有按规定将贫困户剔除情况上报,致使相关部门给11户已被剔除贫困户资格的农户多发放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17.1万元。2017年7月,黄瑞茂、曾啸华均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3.临高县波莲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许治鹏等人审核把关不严,造成危房改造资金损失等问题。2016年10月至12月,包点波莲镇带昆村的许治鹏,分管扶贫危房改造工作的波莲镇副镇长邓泽桥,带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苏禄松等三人,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带昆村不符合危房改造补助条件的4户贫困户享受危房改造补助26万元。此外,苏禄松在贫困户识别工作中失职失责,致使11户不符合帮扶条件的农户被纳入贫困户,违规领取扶贫资金共计6.15万元。2017年7月,许治鹏、邓泽桥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苏禄松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11户不符合帮扶条件的贫困户已被剔除。

  4.定安县翰林镇镇农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陈利兴失职失责,违规审批危房改造指标问题。2014年,陈利兴在危房改造工作中违规审批,给已享受过危房改造补助的农户分配危房改造指标,致使2户农户重复领取危房改造补助共计2.4万元。2017年11月,陈利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昌江县七叉镇七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文理等人弄虚作假,违规审批危房改造指标问题。2017年5月,林文理在危房改造工作中,授意村委会副主任杨健政虚造村民代表评议会议记录,将已享受过危房改造补助的村民杨某再次纳入上报镇政府,致使杨某重复享受危房改造指标,违规领取补助2万元。2017年11月,林文理、杨健政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追缴。

  6.万宁市礼纪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社会保障站站长叶林海入户调查工作不认真、不负责,造成不符合帮扶条件的农户被纳入贫困户问题。2015年12月,叶林海在扶贫开发进村入户调查工作中,不认真开展调查,调查意见失实,致使一户明显不符合帮扶条件的农户被纳入贫困户。2017年12月,叶林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农户的贫困户资格已被剔除。(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