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拉网排查 曲靖经开区重拳整治白石江水体污染源
2018-04-28 11:08: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近日,有热心市民反映,曲靖经开区泰丰公园段的水体突然由清变浑,天热时,水里还散发出阵阵臭味。对此,曲靖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对曲靖经开区白石江流域展开了拉网式排查,“问诊”污染源。

 近年来,曲靖经开区围绕白石江综合整治工程,打造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泰丰公园,这里也成为曲靖人假日休闲的新选择。所以,对市民反映的泰丰公园段水体受到污染的问题,曲靖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于4月18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随后安排建设局、环保局、地方事务局、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对曲靖经开区白石江流域展开了拉网式排查,及时“问诊”污染源。

 经仔细排查,曲靖经开区建设局立即对泽福佳园南侧被污染的小河沟进行了围堰封堵,并将小河沟内的污水接入白石江边截污干管,堵住了最大污染源;对三江大道污水管进行了详细探查,找出了堵塞严重的管段,同时采用人工挖孔的方式精准处理堵塞管段;对排查出来的雨污错接小区进行了督促和指导,将错排入雨水管的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对污水管网未贯通的部分区域采取了用水泵抽排的措施;经开区环卫处对部分污水管网未贯通的单位采取了用吸污车抽排的措施,对部分淤积堵塞河道进行了清淤作业,疏通了经开区段白石江河道。

 通过以上措施,白石江泰丰公园段水体污染情况得到了有效控制,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下一步,经开区各部门将在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对辖区截污治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逐一解决,预计再经过一年左右的努力,经开区将建成完善的截污治污体系,还市民一条清澈洁净的白石江。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