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广东警方破获特大跨国贩毒案
缴获可卡因1331公斤,案值10多亿元
2018-04-25 11:20: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至:

  人民日报广州4月24日电(记者贺林平)广东省公安厅24日通报,在公安部和广东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下,深圳警方联合珠海、广州两地警方一举破获“7·05”特大跨国走私可卡因专案,缴获可卡因1.3吨,案值十多亿元,并通过国际警务合作成功摧毁一个跨国走私贩毒团伙。

  据通报,2017年7月初,深圳警方接到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通报的一条跨境贩运毒品重大线索。此后,专案组抓获陈某和(香港人)、蔡某煌(香港人)、梁某贤(香港人)等多名犯罪嫌疑人,全案共缴获毒品可卡因1331公斤。专案组查明蔡、陈、梁等人毒品犯罪活动的幕后策划指挥者是郑某(香港人)和陈某(香港人),二人先后逃窜至国外隐匿。公安机关分别于3月7日、3月22日在国外抓获二人并顺利押解回国。

  在全国“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暨广东“粤剑扫毒”专项行动中,广东全省公安机关侦破毒品刑事案件2790余宗,刑拘犯罪嫌疑人3490余名,缴获毒品4.1吨,查处吸毒违法人员20360余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5日 11 版)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