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法学名家讲坛在黔举行
2018-04-22 13:33:31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分享至:

   法制网讯 记者王家梁 见习记者王鹤霖 近日,由贵州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法学名家讲坛”在贵州省贵阳市党校礼堂举行。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卫平、张建伟分别作主题演讲,来至该省政法机关、高校、律师界、有关企业法务人员共计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首先,由张建伟教授作《卡夫卡式城堡:新监察制度下的刑事辩护》的主题演讲,并对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并于当日正是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对刑事辩护律师提出的新挑战、对监察职能的行使与人权保护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分析,分享了极具价值的辩护思路和策略。

   随后,张卫平教授作了《刑民交叉关系诉讼处理的规则与法理》的主题演讲,对当前困扰民事诉讼务实界的刑民交叉问题作出了全面的剖析,并提出了一系列有益的解决规划和方案。

   据悉,当天还挂牌成立了贵州贵达刑事辩护中心。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