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大理:干警财产保全途中捉老赖
2018-03-24 14:52:06   来源: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本报讯(记者 周惠琼 通讯员 字现华杨敏锐)近日,南涧县法院通过网络布控系统,在大理市某宾馆成功抓获一名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被执行人何某。

  2016年11月14日,南涧县法院依法作出判决,何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30日内一次性偿还原告郑某某欠款人民币3万余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查明何某在金融机构没有存款,名下也没有车辆、房产等可供执行的财产。  

  执行人员曾找到何某,何某当时承诺会定时偿还,而之后他却下落不明,玩起了“失踪”。  

  2017年12月13日,南涧县法院决定对何某采取布控措施,但何某好像“人间蒸发”一样,一直没有下落。  

  今年3月15日,执行干警到外地对另案的财产进行保全。保全途中接到被执行人何某的布控信息:就在财产保全所在地的某宾馆。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执行干警迅速前往该宾馆,当场将何某抓获,并对其作出司法拘留的决定。  

  第二天,何某的亲属主动为其垫付了执行款,使案件圆满执结。  

  事后,被执行人后悔不已,主动向执行干警认错悔过,称以后再也不会“躲债”了。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