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北京怀柔社区民警赵玉忠18年坚守校园受赞誉
2018-03-17 11:23:05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分享至:

心系师生平安 警校共创和谐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3月14日,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中心小学校领导将一面写有“心系师生平安 、警校共创和谐”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怀柔公安分局渤海派出所副所长张夏涛、赵玉忠等民警手中,对渤海派出所高度重视学校安全,深入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及发放宣传材料表示感谢。

  3月13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渤海派出所“平安校园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渤海派出所副所长张夏涛、社区民警赵玉忠等分别到渤海镇中心小学和渤海中学开展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的系列安全知识讲座并发放宣传材料。“遇到交通事故、火灾事故、校园暴力、电信诈骗怎么办?赵玉忠结合自己部队转业后从警十多年的工作经历,进行通俗易懂解说,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解决办法,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给学生观看了关于“防控反恐”“毒品的危害”等宣传教育片向师生们讲述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毒方法等知识,并以真实案例告诫师生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健康。

  会后,渤海镇中心小学校领导感谢渤海派出所社区民警赵玉忠等人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不间断开展校园岗执勤和安全教育,有效地维护了校园教学、生活秩序和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为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渤海镇中心小学专门制作锦旗送到渤海派出所。

  据悉,民警赵玉忠今年53岁,1982年从军,2000年9月部队转业,2001春节后调入怀柔分局渤海派出所工作,成为渤海所社区的民警。在渤海派出所工作期间入农户,唠家常、解疙瘩、增感情,不放过一处,不放弃一家,不放松一刻,夜以继日,舍己为公,为民解忧,多次受到群众和领导的认可。赵玉忠事迹《16年村警老赵心里装的正警事》等文章先后在人民网、人民公安报等多家媒体刊发,从警18年来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2016年入围“最美警察”候选人,荣获市公安局爱民模范称号,市公安局群众最满意驻区民警,怀柔分局优秀社区民警等称号。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