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警方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返还被骗钱款逾3亿元
2018-03-12 10:13:21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去年以来返还被骗钱款逾3亿元

  记者近日从公安部刑侦局获悉,2017年以来,各地警方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先后返还群众被骗钱款3亿余元。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愈演愈烈,诈骗手段花样不断翻新。公安部刑侦局组织各地刑侦部门坚持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三管齐下,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猛烈攻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迅猛增长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2017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3.7万起,同比下降6.1%;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8万起,同比上升55.2%。

  公安部刑侦局相关负责人说,各级公安机关不断创新侦查打击方式,着力提升打击整治整体效能,既打境内地域性职业犯罪分子,又打境外活动、侵害境内的犯罪团伙;既打犯罪活动,又打产业链条,形成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态势。(记者张昊)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