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探索新时代下监狱工作发展新模式
2018-03-09 11:46:49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王佳宁)两会期间,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就如何探索建立新时代下监狱工作发展新模式等问题接受了新华网专访,以下是访谈实录:

  记者:2017年9月,司法部在深圳举办了监狱工作治本安全观培训班,那么治本安全观核心要义是什么?

  刘志强:为深入贯彻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司法部新一任党组适时研究提出了深化监狱工作改革,践行监狱工作治本安全观的意见,将底线安全的工作目标作为治本安全的工作起点,将“不跑人”的底线安全提升为向社会提供“合格产品”的治本安全,在确保监狱底线安全的基础上,真正落实好“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落实好《监狱法》第三条的要求,将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

  2017年9月,司法部在深圳举办了监狱工作治本安全观培训班,张军部长在培训班上亲自作了辅导报告,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全面系统阐述了监狱工作治本安全观。治本安全观核心要义是坚持以改造罪犯为中心,看好管好和改造好罪犯,不仅要维护监狱安全稳定,还要确保罪犯刑满释放后成为守法公民,实现狱内和社会的双重安全;基本任务是向社会输出守法公民,最大限度地预防减少重新犯罪,担负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可持续性发展的历史性责任。

  1234下一页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