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2月云南37人被终生禁驾(附名单)
2018-03-09 11:04: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9日,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2月份查处的我省终生禁驾人员及交通违法突出的运输企业名单予以公开曝光。

今年2月,我省共有37人受到终生禁驾的严厉处罚。这37人都是因交通事故逃逸后构成犯罪或者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而被终生禁驾,他们的终生禁驾信息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系统,并实施动态监管,无论在本地还是异地,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考,系统会自动锁定。在此特别提醒广大驾驶人,切记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2月份,全省共查处“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2128起,同比下降31.95%。其中,公路客运车辆1523起,同比下降14.92%;旅游客运车辆293起,同比下降24.09%;危化品运输车辆312起,同比下降67.19%。但是仍有部分驾驶人视乘客生命于不顾,为牟取私利超员载客。2月份,全省查处的营运客车交通违法中,超员违法行为有246起,其中,公路客运车辆245起,旅游客运车辆1起,共涉及全省77家客运企业。

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两客一危”交通事故案例

2月8日,孙某某驾驶保山市腾冲曲石乡车队“云MNE238”号小型面包车(车辆使用性质为公路客运,核载8人,实载8人)沿腾泸线由腾冲市区驶往曲石镇方向。14时10分,当车行驶至腾泸线K8+200M处时,与行人许某某相撞,造成许某某当场死亡。

2月17日,张某某驾驶无号牌爱玛TDT433Z型轻便摩托车沿庄董西路由西向东行驶。18时12分许,当车行驶至州检察院路口处左转弯进入庄幕路时,与沿庄董西路由东向西行驶的西双版纳吉迈斯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云KT1111”号大型客车(车辆使用性质为旅游客运)相撞,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

2月21日,廖某某驾驶杭州好乐游客运有限公司“浙A3H373”号大型客车(车辆使用性质为旅游客运,核载59人,实载51人)由威信县驶往镇雄县方向。13时30分许,当车行驶至镇威公路芒部镇滴水村茶香坡路段时,与对向行驶的云南昭通交通运输集团公司“云C30333”号大型客车(车辆使用性质为公路客运,核载52人,实载48人)相撞,造成2人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2月23日,肖某驾驶云南省楚雄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云E21137”号大型客车(车辆使用性质为公路客运,核载31人,实载31人)沿杭瑞高速公路由楚雄驶往昆明方向。15时16分许,当车行驶至杭瑞高速公路K2296+800M处时,与周某某驾驶的元谋平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云E13000”号中型自卸货车尾部相撞,造成“云E21137”号客车上6名乘客受伤,两车及道路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记者 吕世成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