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北京将加大力度净化网络视听环境 对严重违规行为“零容忍”
2018-03-07 09:54:17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张漫子)记者6日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北京将加大“净网”力度,推进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网站落实“总编辑内容负责制”,对严重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加强网上境外引进节目的管理。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戴维介绍,2017年,北京共清理下线色情淫秽、血腥暴力和低俗视频28万多条,关闭上传违规视听节目用户501个。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约谈违规网站60余次,提交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查处了凤凰网、ACFUN、新浪微博、花椒、秒拍、梨视频等20多家视频网站、社交平台、直播平台和短视频平台;提交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关闭了无证视听网站31家。

   在推进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创作方面,北京加大奖励力度,单部优秀网络剧奖励标准由最高25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其他优秀网络视听节目的最高奖励由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

   2018年,北京将加大网络视听内容监管力度,坚决清除有害视听信息,严肃查处违规网站。推进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网站健全“总编辑内容负责制”,对严重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加强网上境外引进节目管理,开展各项网络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首都网络视听环境。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