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03-03 11:05:17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分享至:

  法制网北京3月2日讯 记者刘子阳 见习记者董凡超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了拟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开好全国“两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新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首要任务、重要任务和重要保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和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以人民法院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优化司法职权配置,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和法官员额制,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促进提升审判质量效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和机构的意见》《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若干问题的意见》,依法妥善化解“一带一路”商贸和投资争端,不断优化科技创新法治环境。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步调行动,凝聚起推动改革的强大力量。要扎实做好当前审判执行、风险防控、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为全国“两会”平稳、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