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北京朝阳消防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18-03-01 13:56:31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分享至:

北京朝阳消防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张雨)为保证校园消防安全,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北京朝阳消防支队27日走进辖区清华附小CBD学校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旨在使学校师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活动过程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支队消防宣传员通过幻灯片的方式向在场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使师生们初步了解掌握了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从火场中逃生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基本自防自救能力。

  随后,支队宣传员通过现场让消防战士展示穿配灭火战斗服和空气呼吸器等火场救援装备,让师生们加深了解消防官兵日常工作环境,同时介绍陪伴消防员进入火场中的专业器材。

  最后,支队宣传员采取提问的方式,让师生们回顾刚刚所讲述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同学们踊跃作答,积极主动,学习消防知识的氛围空前高涨。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