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大理: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2018-02-24 10:06:1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7年,大理州纪委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内容、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自我加压、锐意进取,砥砺前行,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以节点为突破紧盯关键,强化监督检查。州坚持抓节点、抓重点、抓多发易发点,聚焦“三月街”民族节、州庆等民族节日和春节、国庆等法定节日,紧盯“四风”新动向,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组织明察暗访组1065个,检查单位2411个、景点景区和餐饮娱乐场所425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4个,下发交办督办通知14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个,处理99人,点名道姓通报26起典型案例。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督查,组成74个检查组,实地检查乡镇67个,部门单位483个,发现并移交问题48个。

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发力,深化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查处问题7个,处分6人,组织处理2人。集中整治六个方面“令不行、禁不止”突出问题,开展规范津补贴专项检查,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29个,处理41人,处分34人;集中整治“小金库”问题,处分17人,上缴违纪资金117.73万元;清理整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问题,清理违规在社会组织兼职干部1131名、在企业兼职干部389名;督促县市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情况交叉检查,对州级机关办公用房开展逐部门逐科室全覆盖实测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办公用房进行全面整改。开展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梳理疑似问题线索152个,立案查处2件,处分2人,问责2人。集中整治“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处理224人,其中问责132人,处分89人。深化基层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督促整改移民资金管理使用问题10个,追回移民资金1994.59万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28个,处分182人,移送司法机关47人。

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出发点,畅通诉求渠道。运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受理群众诉求73739件,办结73597件,办结率99.81%。强化政风行风建设,对36个州级行政机关和5个公共服务部门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播出政风行风热线46期,答复、办理群众咨询和诉求823件。完善民生资金在线监管平台,监管民生资金13.5亿元。聘请特邀监察员25名,收到建议19条,逐件反馈了办理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发挥特邀监察员作用。(董卫泽)

来源: 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委网站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