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玉溪: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点查处五类问题
2018-02-23 10:06: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玉溪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作用。近日,市纪委监察委公开发布《关于举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的通告》,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的范围和举报方式,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该市市县(区)纪委监察委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工作的结合点,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重点受理和查处以下五类问题:城乡基层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特别对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以及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的问题;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含村、组干部) 放纵、包庇甚至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问题;各级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该发现没有发现、发现后不报告不处理或处理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脱贫攻坚、征地拆迁、“三资”管理等领域及其他方面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与此同时,市县(区)纪检监察机关拓宽监督举报渠道,认真受理有关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举报反映,着力发现问题。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群众可拔打12388举报电话或直接到市县(区)纪委监察委信访室反映问题线索。纪委监察委会同政法机关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逐案过筛、扩线深挖,揪出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分子,一查到底,确保除恶务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施卫碧)

来源: 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委网站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