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福州警方破获特大制贩假票案 收缴假火车票万余张
2018-02-14 11:32:02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社福州2月13日电(记者 王成)记者从福州铁路公安处获悉,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制贩假火车票案件,查获各类涉假车票1万余张,其中成品假票600余张、半成品假票9700余张,总涉案票面价值达200万余元。

   1月初,福州铁路公安处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福州火车站周边贩卖假火车票。侦查员立即开展调查取证,经连续多日的摸排,侦察员将目标锁定在一名中年男子身上,以此为线索,福州铁路公安处抽调2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

   经过近一个月的跟踪盯控,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违法犯罪线路:该团伙共6人,上线为黄某夫妇,他们购买制假票设备排版制作假火车票,下线4人则收集求购信息发送给黄某夫妇,黄某夫妇制作假火车票后,通过速递等手段送至下线手中,由这4人出售、倒卖。

   近日,侦察员跟踪黄某,确定了制假窝点具体位置。当黄某与4名下线交易假票时,被蹲守的专案组成员现场抓获,并从他们身上搜出假票430余张,扣押非法交易现金4.8万余元。

   随后,专案组又从黄某租住的制假窝点查获成品假票190张,半成品假车票9700余张以及电脑打印机等制假设备4台。警方收缴来的成品半成品假票中,多为动车和高铁车票,每张车票售价都在百元以上,价格高的票价达数百元甚至上千元。

   据黄某供认,制假设备是从外地买回来,他们将假车票以每张5元至15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下线,下线再以10元至2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给需要的单位和个人。警方分析,一些人因为没有买到火车票,抱着侥幸心理购买假票,也可能有人计划购买假票用于报销。

   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从火车站、正规代售点和铁路12306官方网站购票,注意识别“回头票”“挖补、涂改票”“整版假票”三种假火车票,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