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云南法制
保山中院:集中发放执行款
2018-02-14 11:25:47   来源:云南法治网
分享至:

  岁末年关,为切实解决弱势群众疾苦,让农民工兄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9日下午,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该院大法庭召开执行案款兑现大会,建筑公司的11名代表和150余名农民工代表准时入座参加,3家企业和650余名农民工共领取了4000万元执行款。

  “做梦都没有想到这些钱今天能拿回来,真是太感谢法院的同志们了,如果没有这些钱,我们这些农民工都不知道该怎么过年……”从法官手中接过日盼夜盼的工资,来自四川成都的农民工刘滋松激动地说。当日,刘滋松代表保山下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钢筋班组150余名农民工领到执行款后,他用一只大红的袋子小心翼翼地将钱装起来。当记者想采访他时,他急冲冲地说:“大伙等在外面,等着我去发工钱呢!真的感谢保山法院的法官们,今天拿到钱,我们就可以回老家过年了。谢谢法官!”  

  据案件承办人张晓刚介绍,为了保证广大农民工能顺利拿到拖欠的工资款,安心回家过年。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和干警辛勤工作,在保山市住建局、隆阳区人民政府的大力配合下,攻坚克难,用过硬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成效,认真组织开展执行工作。执行过程中,市区两级法院执行局的法官干警讲大局、讲奉献,克服了各种困难矛盾,重大节日,重要时段,加班加点,废寝忘食,通过努力,终于在临近春节前夕执行到位了一大批案件,特别是涉农民工工资案件,让部分农民工能在春节前拿到了自己辛苦挣来的“血汗钱”。  

  此次执行案款兑现活动,展示了保山中级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法院执行的涉及保山华隆置业有限公司系列案件最近执行到位资金进行发放,兑付执行案款4000万元,其中涉及农民工工资近3450万元,涉及农民工650余人,执行案款的发放,将及时保证让农民工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此次执行款的集中发放,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表明了保山市两级法院攻克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对涉民生案件的强力执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