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频道/ 法治热点
武警部队机关迎新春团拜会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2018-02-13 09:45:1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分享至:

  法制网北京2月12日讯 记者 陈丽平 通讯员 梁二敏 迎新春奋进新时代,话使命引领新航程。今天上午,武警部队机关迎新春团拜会文艺演出《春启新航程》在北京国安剧院举行,武警部队党委常委、离退休老干部、机关干部、直属队官兵及家属欢聚一堂,全部队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同步收看,共庆新春佳节。

  据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局领导介绍,此次迎新春团拜会文艺演出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武警部队广大官兵以崭新面貌投身新时代强军实践,创作编排16个主题鲜明突出、战味年味浓郁、群众广泛参与的节目,采取音乐、舞蹈、曲艺、小品等多种表现形式,由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文工团、机关干部及家属、基层官兵共同联袂完成,着力展现武警部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踏上新征程、开启新局面、展现新风采的坚定决心和战斗风采。

  火红的灯笼、高挂的福字、喜庆的中国结,包饺子、贴对联、舞龙舞狮……上午10时,演出在歌舞《火红的军营火红的年》中拉开序幕,欢快喜庆的表演仿佛将春的气息带到了现场。

  “虎贲列,接战旗,一肩江山明月,持戈卫社稷;新征程,宏图起,男儿壮歌一曲,风雷激。”歌曲《接战旗》反映了习主席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以来,广大官兵坚决贯彻执行、矢志听从指挥、担当强军重任的政治自觉。“接过战旗就是接过信任,扛起战旗就是扛起使命担当。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期望重托,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练兵备战、有效履行使命。”武警北京总队机动四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于胜海激动地说。

  “中俄联训励精兵,黄河岸边战旗红,勇士诞生魔鬼周,意志体能双丰收……”曲艺联唱《军营新唱》包含京韵大鼓、京剧戏歌、传统快板等多种表现形式,现场观众跟着节奏打起节拍,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共同回顾武警部队一年来波澜壮阔的战斗历程,展望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强军兴军新征程的壮丽画卷。

  天寒地冻北风啸,砺兵秣马正当时。男声合唱《一声令下》、歌曲《开训了》以习主席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训令内容为核心创作,唱出了军人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勇于战胜困难、勇于超越对手,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的豪迈气概和使命担当。歌曲《对表》生动表达了新时代军人的心声:“2018,我们必将跨越训练与战斗之间的高度差,起步就上‘快车道’,开训就训‘高险难’,对表习主席训令、对表世界一流目标。”

  当兵干什么,使命是什么?舞蹈《我们守卫在一带一路》、歌曲《美好生活》,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旋律表现了武警官兵扎根边关大漠、雪域高原的战斗生活,折射出广大官兵全力干好维稳大事,以新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美好生活的坚强决心。

  “他守在山上,我守在家里。”当主持人问起这么多年春节是怎么过的时,武警部队第二十届忠诚卫士、青海总队二支队执勤二大队大队长杨富祥妻子张小红朴实的一句话,展现出中国军人背后无数个家庭的无私奉献和艰辛付出。多年前,张小红遭遇车祸、失去左腿,面对巨大不幸,康复后的她赡养老人、抚养孩子、重新创业,用坚强意志支撑起丈夫为国戍边的事业。

  “你好好站岗,家里有我,一切放心!”“我一定守好天路,守护人民的美好生活,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演出现场,张小红视频连线正在海拔4868米的昆仑山隧道执勤的杨富祥,夫妻间的对话让现场观众潸然泪下。伴随音乐响起,被官兵抬上舞台的张小红,为爱人及现场官兵演唱了歌曲《妻子》。

  心系执勤哨位,情系基层冷暖。演出中,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政委朱生岭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任务一线官兵及军属拜年,送去了党委机关的问候和祝福。

  冲锋是永远的进行时,胜利是永远的报告词。整台演出在合唱《春启新航程》《跟着习主席打胜仗》中落下帷幕。现场官兵纷纷表示,要着眼新任务、立足新岗位、实现新作为,向着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新征程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